暮霭沉沉楚天阔

一个爱吃粮且产粮的腐女。本命cp,云纲,迹越,瓶邪,瑞金,以及永远的七日之都游戏安托涅瓦×女指挥使

愿我【主司篁女指】【副安托女指,萝月女指】

        答应的事情就要做到,虽然我开的坑一个都没填,但是群里小伙伴的要求还是从了吧,这里暮沉,七都的大家请眼熟我😂

        ps:此处司篁萝月亲情线,司篁/萝月/安总→女指→安总/司篁/萝月,这样一看,我家的女指有点太多情了_(:з」∠)_以及女指有所有轮回记忆,但唯独没有司篁线的【搞事情的微笑.jpg】什么你问我为什么女指不用自己的游戏名字?因为我怕认识我的小伙伴看到名字会比较出戏_(:з」∠)_

        pps: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司篁】

        最迷茫的时候,我捡到了萝月,那孩子,是我生命中第二位重要的人,我愿意给她一切好的事物,也希望她的路由她自己选择。而那个叫做星辰的女孩子,大概就是我生命中为数不多的悸动,若是殉道后在她怀中安眠,也算圆满了。——司篁

        决定来到交界都市的那天,南海正有微雨,我笑着看着萝月那孩子像是孩童一般在雨中嬉戏,这般岁月静好之感也教我有些沉溺其中。忽然,一股力量笼罩整个世界,一切都被改写了死期,竟都是统一的第八天,而异样的源头直指北方——交界都市。而我也有种预感,或许,去往交界都市,我会彻底领悟自己的“道”。

        第一天到达交界都市,萝月便要去搜集宝物,我一向希望她自由选择便应了她,见她欢欢喜喜离开后,也自己随意逛逛这个黑门事件中最大的神器使聚集地。不知不觉,已到傍晚,我决定回到东方古街,路途间路过中央城区,一片寂静的街道上,只有一人还在走着,那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女,棕发棕眸,气息温柔,凭着来时听萝月说过的话,我立刻反应过来,她就是中央庭的第二位指挥使——星辰。

        那时自己对她的第一印象,也仅仅是温柔,普通,坚韧,仅此而已。不算出彩,却又不可或缺,是最重要的宝物,是萝月的评价,我心中记下这个评价,但并没有过多思考,毕竟,未知全貌,不予置评。没有过多停留,我越过指挥使,足尖轻点加速回了东方古街。而当时的念头也仅仅只是,这个人的死期无法窥见……

        第二次见她,已经是第三天了,指挥使和钟家兄弟就在不远处走着,不过须臾,那三人已经回过头来与我直面,因着指挥使异样的死期,我对她的关注也仅仅停住一瞬,然后便看向已经快要沉溺沦为恶鬼的钟遥,这个人,若再不救,便要彻底沉沦黑暗了。

        “嗯?这个气氛,是要比划一下的意思?”

        钟遥说着手中已燃起青色的火焰,我轻轻拧转自己手中的法杖,身后也亮起法阵。

        “既然在此处狭路相逢,就不可视溺不援,任由你沦为恶鬼。”

        无视对面那人嘀咕中所谓不和女人动手的语义,法杖轻抬,法阵便荡起涟漪,层层叠叠的能量向着钟遥行去,即将将他笼罩,然交锋也只是一瞬间,钟遥已然躲过,青黑色的物质从他身上升起,我不禁皱眉,已经到了……这一步了吗?

        心念一动,法阵凝结成屏障挡下袭来的钟遥,而同一时间法阵再次浮现,法阵光纹与青黑能量正要再次交锋,却被赶到的方相祭符拦截,钟函谷立在不远处,仍旧是那嬉笑的表情。

        “嗨嗨,点到为止就行了。”

        钟函谷一瞬间来到我和钟遥之间,为这场战斗做了暂时的调停,他仍旧认为要以温和的方式“治疗”他的弟弟,而我只觉钟遥不仅同曾经遇见时一样危险,并且比那时更不可控。无奈之下,钟函谷提起在一旁安安静静的女孩,中央庭的指挥使——星辰,此一刻,我的注意力却是真的被转移了,我有些想不通,为何只有她一人死期无法窥见,全然不觉我的目光有多么让人觉得难受,直到她终于有些怯怯的瑟缩了一下。

        我努力让自己温和一点,但终究出口的话语还是往常的毫无波动。

        “在下司篁,是一名术士。我的徒弟萝月在不久前来到过交界都市,我想你们都认识了。”

        这不是第一次见面,但却是第一次我们正式的认识彼此。

        【星辰】

        一个人,该是怎样的胸怀,才能装得下这个世界?那一刻,司篁的身影和安托涅瓦的身影重合了,我一时分不清我的心痛是为了谁,但我想,总还是有司篁的,或许,这算是多情?滥情?可是啊,于我而言,重要的人未必关乎爱情,我只知道,这一次,我终究没有找到,让所有人都圆满的可能性。——星辰

        人的死期对我来说有些遥远,可面前的女子面不改色的说出了所有人的死期被改动,也同样说出了我的死期——无法窥见。这大概是我在无数次轮回后醒来又一次遇见难题,我很清楚为什么死期变动在第八天,而我的死期无法窥见,因为,在这无尽的轮回中,第八天世界毁灭,只有我会在世界毁灭的一瞬间回到最初之时,而每一次轮回都不相同。虽然也不是没有死去的时候,但毕竟为了找到所有人圆满的方法,我一直是“存在”的。除非神器特殊,不然,每一次轮回,大家都要……重新认识。

        看着质问司篁的雯梓,我也是有些头痛,虽然不想承认,但的确,五行大阵落成之时,雯梓就会“消失”,而脆弱的五行大阵也仅仅只能保护这个世界三天,三天后,世界毁灭。但我同样知道,这件事不能和雯梓说,毕竟,那上面的人,可不止塞拉菲姆啊。

        “那个……雯梓,我想,司篁说的没错。”

        虽然不能全盘说出,但我还是抱着一丝希望,想要雯梓明白这世间终究有人是特殊的,到了最后,洞悉轮回也不是没有可能,就像……那个永远为了世界牺牲自己的女子——安托涅瓦。虽然,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自己身上有点让人害怕……

        “每一个神器使的能力都不同,也确实有可以窥见未来或者其他的事物的神器使不是吗?就像安托涅瓦,她可以通过方舟了解到平行世界。”

        虽然胆怯,但在司篁逐渐温和的目光中,我还是鼓起了勇气,不知道为什么,司篁给我的感觉,让我想起了安托涅瓦……啊……是了,这两个人虽然气质不同,但终究本质相同的,她们都有一种给人安全感的特质,虽然其他的感觉说不清楚,但我能清晰的感觉到,司篁和安托涅瓦很像。

        雯梓点点头,算是同意了,我松了口气,我有点难以想象如果这两个因为理念不同而出手会怎么样,那大概是很可怕的局面吧,虽然,这样的事情可能不会出现,毕竟,两人都是一方巨擎,求同存异嘛。我说这些也是想试探一下,上面的人会如何,看来,我这些话也不会影响什么。好吧,或许我说的只是废话也说不定……

        正当所有人还算和谐的说话,钟函谷提起了萝月,虽然他的评价不算好听,但也确实萝月有时候真的有些执拗,对宝物的执着,对宝物赝品与否的较真,我忽然想起来她笑着说找到了最重要的宝物的模样,一时间有些愣怔,转而化为语言脱口而出。

         “我觉得萝月很好,虽然有时比较执拗还总是要买下一切就像土豪,但是她为人仗义,待人待事温和有度,我很喜欢。”

        “哼,我就知道钟函谷你这个家伙会趁我不在在我师父面前诋毁我,还是星辰好。”

        【萝月】

        我最重要的宝物,她善良,温暖,包容,坚韧,却也平凡,不算出彩,却不可或缺。——萝月

        东方古街不愧是东方韵味最浓的地方,宝物也很多,虽然并不是每一个都值钱,但是有些东西并不能用价钱衡量,比如我在这里找到的最重要的宝物,不是物,而是人。

        听见一家店铺的店员说着街上的战斗,那般描述让我第一时间就反应过来是钟遥和师父在打,而同一时刻我想起那个人是和钟遥在一块的,他们一定会遇见的,不过我倒是不担心别的,只是那家伙别被师父吓到就好,毕竟,师父给人的第一印象总是冷冰冰不好相处。

        赶到现场,我便听见她反驳钟函谷的话语,嗯,不愧是我最重要的宝物,夸我的样子也很好看。好吧,想起来曾在一本书中看过在喜欢的人面前要矜持,但是亲人便可以不顾及了,所以我直接扑进师父怀里,抱住她的手臂不放手,嘿嘿,好吧,虽然也仅仅是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师父,但我还是很想师父的。

        “师父师父,这里怎么样,肯定很好吧,我知道有个很好玩的地方,下次带师父一起去吧!”

        “不必,你随心便好,不用过多考虑。”

        “咳咳……”

        “嗯?星辰你怎么了?”我有点疑惑,为什么星辰像是因为师父想到了什么在掩饰呢?

        “啊……那个什么,没事,我就是忽然嗓子有点不舒服……”

        嗯……要给喜欢的人空间!不能多问!我连连点头,反正星辰那么好,我总会知道的。

        而另一边,雯梓姐似乎是接受了什么,要请师父喝酒,师父也仅仅是婉言……好吧,是有些直接的拒绝,“我不饮酒。”

        钟函谷在一旁打圆场,这个我倒是知道,在东方古街,喝一杯是表示感谢或道歉,师父果然缓和了脸色,雯梓姐也就和师父相约,事情结束,一起喝一杯,当然,星辰也得去,毕竟这一切也有中央庭的参与,作为中央庭名义上的最高领导,希罗不在考虑范围内那就肯定是星辰啦!

        临走之前,师父不放心钟遥,仍然问了几句,钟遥却说不记得了,这个我也知道!据说打散魂魄的人重新聚魂重生是会遗失记忆的。师父说,星辰和钟遥就是两大变数,放在一起,可能就会引起更大的变数,这一点,星辰也赞同……嗯?星辰知道那么多事情吗?不愧是我最重要的宝物!

        于是,接下来的行动中,都是星辰和我们一起啦!

        【星辰】

        嗯……好吧,司篁不愧是给我的感觉和安托涅瓦一样的人,也确实有工作狂的感觉,听到她说要去收集黑核,我忽然想起来每一个轮回里帮安托涅瓦批文件以及晏华每次在我解放一个区域后的私信……

        拍拍脸让自己清醒一下,还是不想了,有点可怕,虽然不谈工作的晏华很温和,但是谈起工作真的可怕!希望司篁不会这样……好吧,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司篁只是知道黑核与拯救世界至关重要,并不是工作狂……而且给我发私信的不再是晏华,而是萝月……等等……司篁知不知道净化黑核的代价?她居然自己净化黑核而没有让我来……

        司篁第一次净化黑核时变了脸色,看来她也是明白了净化黑核的代价了。

        “你……净化黑核是有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

        “你知道了啊……的确,净化黑核需要人的生命力,从前也都是指挥使这样,虽然知道极个别的神器使有这样的能力,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快见到……”

        听到我的话,司篁似乎很惊讶,那一向未有波动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不同的表情,“你……不会觉得不妥?毕竟是消耗你自己的生命。”

         “一开始知道的时候确实很惊讶,后来也明白,我不踏出这一步,也终究会有下一个人,可是如果我不上,现有的时间也不会有第二个人了,世界终究大过我们所有人,何况还有一个希罗虎视眈眈,最重要的是,有一个人……不,很多人的愿望都是希望拯救世界。”脑海里闪现曾有的轮回中安托涅瓦的身影,是啊,因为她的愿望是拯救世界,所以我才能有无限的勇气奋不顾身。

        “不……关于这一点,我想,我需要去中央庭谈一谈。”

       【安托涅瓦】

        借由方舟洞悉无数次的轮回,我知道自己注定会“离开”,但没想到,有一个人,会为了我的愿望,为这个世界奋不顾身,当她说出关于我的那些话时,我知道,虽然在我心中还是世界大于一切,但她在那一瞬间已经高于世界了。——安托涅瓦

        对于司篁和星辰的到来我并不意外,而且是意料之中,作为多年的知己,我很清楚,以司篁的性格,如果知道净化黑核的代价,一定会来找我。只是,我没想到,星辰居然知道净化黑核的代价,并且坦然接受了……

        “星辰……谢谢你愿意选择这个世界。”不论出于什么原因,她愿意选择世界,我都会很开心,悄悄按捺因其他平行世界她的表现所悸动的心思,我只是微微笑着看着她,不是没有怀疑过她是不是知道那些“过往”,可是,如果只是因为别的原因知道的呢?

        “安托涅瓦,可以请你用方舟暂时弄出一个独立的空间吗?”

        虽然有些惊讶,但我还是照做了,毕竟,这对我来说很简单,我想,这也大概是这个轮回里我做的最好的决定了。我们一起进入这个独立的空间后,她便将她所知道的和我全部说出口了。

        “安托涅瓦,我想,你应该有所察觉了,为什么我会知道净化黑核的代价……没错,我拥有很多个轮回的记忆……”

        我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惊讶,虽然之前已有猜测,但没想到,这是真的,以及,我也看到了司篁惊讶的模样。

        “而且,我愿意做这样的选择……是因为你。不记得是哪个轮回了,总之那时候的我最开始记得了你的愿望,所以,往后的轮回里,我都有一个执念,那就是拯救世界,再后来,当我一点点想起来过往轮回的记忆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喜欢……不,那应该也许是爱……我心动于驾车带我的你,喜欢上为了所有人而抛却自身的你,最终爱上了为了这个世界明明自己得救了却仍然牺牲自己的你。我从来没有所谓大义的心胸,我愿意拯救世界,也仅仅是为了你而已。”

        我感觉到了动摇的自己,世界真的比一切重要吗?答案是肯定的,可是,这一刻,这个女孩,在那一瞬间在我心中,已经比世界重要了。

        【司篁】

        说不出心中是什么感觉,那大概是触动……或者说悸动了吧……那个女孩,不为世人,没有大义,却打动了我,因为她的爱人之心。我可以肯定,如果不是真的爱上了,是不会做出这样舍弃自身的选择的。这一天,我们趁着这个独立空间的时间流速与外界不同聊了很多,也约定好,净化黑核是我和星辰一同完成。

        解放区域,巡查,净化黑核,这一次,我们去了中央城区,那里的街道很繁华,与中央庭的大方,高校学院的生命力以及东方古街的古韵不同,中央城区的繁华是拥有现代的生命力的,与各处都不一样,我早已习惯这般清场从而游逛店铺的方式,星辰却是很惊讶,我想她大概是不喜欢这种清静的采购吧。

        “啊……原来星辰不喜欢这样购物嘛……我知道啦!下次我一定把整条街买下来。”

        观察着旁边的星辰因为萝月前一句话放松下来又因为萝月后一句话惊讶起来的表情,我也不禁嘴角微勾,这两个孩子,都有些可爱,萝月是我看着长大的,而她……这也大概是我清修多年第一次动心吧。

        “司篁……”

        看向星辰因为无奈而向我求救的模样,我想,她可能是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便看向萝月,“萝月,下次记得早点把整条街买下来。”

        不知为何,星辰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又一日,已是第四天,这一日钟函谷叫萝月送来他弟弟的长明灯,我便知道,他要向我讨要一个承诺,不做他想,我便将星宫召出,遂带着星辰与萝月一同进了星宫。

        星辰许是第一次见到这些与修道相关的法器,整个人惊讶的张开了嘴,我没有过多说明,只是让她随意看看,然后吩咐好萝月,便准备起给钟遥改变死期。终究还是净化黑核消耗过大,虽是和星辰一起,但消耗生命力也是无法弥补的,不觉有些支撑不住。然而不过须臾,一股强大的幻力瞬间注入体内,很快,改变钟遥的死期完成了。而那一瞬间,我看见了许多事情的发生,那是……星辰口中的无数轮回。

        其实我不愿有人在旁帮扶,也是多年来一个人做事习惯了,即便有萝月在身边,也是各做各的。我正想对星辰说些什么,却被她先行开口了。

        “既然都已经这样虚弱了,就不要逞强啊!有些事情,并不是一个人努力撑着就能完成的,而且,只要你开口,大家都愿意出手,为什么不尝试着伸出手?稍微依赖一下我们也是很好的选择啊!”

        一时之间,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眼前人的话,大概是因为她眼中的担心让我不知该如何回应吧,以往没有过这样的事情,也因为萝月一直支持着我,不会说太多。

        我不记得自己当时说了什么,只记得那一句清晰的“好。”

        【星辰】

        知道安托涅瓦可能会不行了的时候,我是什么感觉呢?是意料之中,也是无比心痛,我明知道如何做可以救她,却偏偏没有做那个选择……

        “不要哭啊星辰,我相信你可以的。”

        原来……我哭了吗?摸摸脸上,确实冰凉一片。定定心神,我便与司篁萝月一起乘上方舟,去寻找三青鸟之翎剩下的两只。

        那是……我能想到的,抓住的,最后的希望。

        【萝月】

        收集三青鸟之翎回来,我有点恍惚,因为安托涅瓦的遭遇,也因为星辰的难过,还因为……自己的无力,如果……如果当初自己努力学习师父的那些术法,会不会现在我就可以帮助她,帮助星辰,帮助安托涅瓦?

        或者……如果我来代替师父,会不会师父就不用付出那么大的代价了?

        “萝月,我理解你的想法,可是,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很珍贵,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宿命,或许我这样说有些冷血,但终究人各有命,如果可以代替,我想我也会那么选择,可是,不行,如果是注定的结局,无论如何努力,也只是将结局延期而已,我选择与司篁一起寻找三青鸟之翎,也只是因为抱着那么一点点的希望,存着一点希翼认为可以改变,如果真的不行,我会阻止司篁,毕竟,我不想……在失去安托涅瓦的同时……还失去司篁。”

        星辰还是那么温柔,但是……也有些残忍,这几乎是在说,如果一旦有差错,她会保下师父而放弃安托涅瓦,但是……师父说过,星辰很喜欢安托涅瓦,做这样的选择,她也很痛吧。

        这时的我还不知道,这个结局……会来的那么快。

        【星辰】

        “司篁!够了!不要再尝试了!安托涅瓦的死期是注定的,如果不是回到过去取得不死结晶,是不会有任何转机的……”

        是啊……我明明知道的……

        “当一个人的结局在轮回中被注定,那便不会被改写,因为改掉一个,还会再出现新的,做再多的努力……也只是延期啊……”

        如果我一开始选择回到过去……

        “我不想同时失去你和安托涅瓦!” 

        我在说什么呢……明明是我没有做这个选择才会导致现在的状况……

        “司篁……去见她最后一面吧……”

        【司篁】

        我推开星辰,满腔悲愤在她的满面泪光中消失殆尽……是啊……轮回过的她知道救她的方法,可是她选择了世界,尊重了安托涅瓦的选择……

        “星辰,不要哭啊……这都……是我第二次这样……对你说了。”

        这两个人是那么相似,温柔又残忍……

        “抱歉,安托涅瓦,我明明知道救你的办法,却没有选择……”

        我听的很清楚,星辰吐字中的颤音,那是极力忍住莫大的痛苦露出微笑造成的,可我分明明白,那种笑容比哭还要难看。

        “不会啊,星辰,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我知道,你会尊重我的选择的……对不起啊……司篁小姐,这是我的命运……也请你……将保护我的结界去掉吧……”

        结界撤掉的那一刻,安托涅瓦已经没了呼吸,这不是我第一次直面死亡,却是让我最震撼的一次,因为什么?因为安托涅瓦的慷慨赴义,因为她和星辰的此情不悔,也因为她们的……心有灵犀。放弃自己,选择世界,我想,我已经明白我追寻的“道”是什么了。

        【星辰】

        我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当我恍惚“醒来”,我已经在星宫之下了,抬头仰望,我知道那上面的人的心情和我是一样的,是因为已逝之人的痛苦,也是因为对命运的无力,但谁又能说命运真的不可改变呢,只不过是方法方式不逢时罢了……

        又是一天,彻底解决钟遥的死期后,司篁的状态比起之前要好很多,终究一件事的成功总比一次次失败来的振奋人心。不必多言,我们都知道,所谓的世界的死期已经临近,无论如何,没有人会退缩,因为,我们的愿望都是一样的。

        安静的,长久的,我们就这样彼此对视,一起等待着最后期限的到来。

        终焉之日,巨大的黑门降临,不……不对,过往的轮回中,没有一次是这样的,这分明是……

        “没错哦,因为你们“犯规了”,所以我也用了一点其他的手段,让这个世界的终点更加黑暗~”

        巨大的身影从天而降,落在星宫内,那是……活骸的零……不,不是,她是天空之上的另一位神明。

        “说什么犯规,其实只是因为我们的表现让你不满了吧,一直以来,你都是站在希罗身边,帮助他毁灭世界。”

        “呵,不愧是塞拉菲姆那丫头选中的人,的确,天空之上的神明,只有塞拉菲姆是希望找寻到所有人都圆满的方法,其他的神明包括我,都是对你们这群蝼蚁的挣扎看笑话而已,而刚好,希罗是唯一一个与你们这些蝼蚁不同的人。”

        这一次,“活骸零”的力量比起之前的轮回要强大不止一星半点,稍有差池,就会死。

        终究,司篁完全释放三青鸟之翎的力量与星宫融合,战胜了那位,不可一世的神明。

        我也清楚,这真的是最后一刻了,正如那句“一期一遇,后会无望”。

        总要有人做出牺牲,忽然,名为保护却是禁锢的结界张开,除了无法再撑下去的钟遥,所有人都被司篁护在身后。

        【司篁】

        这大概就是身无所怖,心有所护了吧,把重要的人护在身后,才能无所顾忌向着那天穹之上去挣扎去打破。

        层叠的能量将一切化为“无”,我已经感知不到任何事物了,眼不能视,耳不能听,已无触感,鼻无所嗅,味不能尝。只有朦胧的记忆中,那个向我伸出手的少女,是了,是因为她,因为这个世界,我才要勘破这“道”来守护!

        【萝月】

        我死死拦住星辰,不敢让她有所动作,一旦放松,她就会突破结界到师父那里去,接连失去重要的人,真的很痛苦,可我知道,如果没有拦住她,还会再失去一个人。

        忽然,天空之上光芒万丈,我知道,师父成功了,但也失败了,拯救了世界,牺牲了自己。

        不知是不是错觉,天空之上传来莫名的声音,“竟然有人能以肉身触及到那个层面,真是个可怕的女人,但她再也不可能说出世界的秘密了,而这个世界也会在之后重置,五感全失,如同木偶般停留在所爱之人怀中,对于天道反噬来说,已经是非常好的结局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不知何时,我已经松开了手,星辰已经冲上去接住了师父坠落的身影,那一瞬间,我只觉得,我好像不止失去了师父,还失去了星辰。

        【END】

评论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